我的那時那刻】

靈修之旅場次/在衝突中遇見愛
參與者/黃敍恩

走到需要的人身邊,問他:「我能為你做什麼?」然後醫治他們。

        以前認為靈修就是每天讀經禱告,由去脈絡的經文和教會傳統的教導來「修身」,以達成基督的樣式,但總覺得如此靈修和自己是有距離的,直到參加這場靈修。

        〈衝突中遇見愛〉聽起來基本,對我來說卻是新的靈修想像,在受傷失落之處向神坦白,求神以無條件的愛醫治和補足。會友們害怕的傷心、憤怒甚至驕傲、嫉妒等負面情緒思想,反而都是神醫治釋放的契機,而我們往往以忽略、否認、轉移焦點⋯⋯等方式面對這些思想情緒,壓抑自己的受傷經驗,常常也成為傷害自己最深的人。這原來是出於為生存的不得不,但主耶穌對我們說「我能為你做什麼?」,讓我們知道,原來我們都受傷了,很多衝突的產生都來自兩顆受傷的心的碰撞;不只如此,耶穌也準備好用他的愛醫治我們的傷、填補我們的失落,我們不再是孤軍奮戰。

        靈修之旅最美的地方,除了與神、與自己會遇,也是與同伴團契。短短兩天,耶穌透過大家的深沉分享,把祂的溫暖也輕輕送進我的心上,這種被愛觸碰的感覺原來那麼簡單純粹,只是兩行淚。在團契的保護裡我們開啟這段靈修的旅程,相信日後回到我們的生活,我們會開始珍惜每個衝突的時刻,因為那是我們另一個遇見愛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