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故事

https://women.nmth.gov.tw/information_101_39958.html


#我所做的是每個母親在家裡都會做的事
#不只求當好賢內助與孫師母
#「人生只有一次,讓我們到最需要的地方去!」
#向美國加州政府申請立案成立「芥菜種基金會」
#協助創設位於新莊的「臺灣盲人重建院」
#建立「兒童之家」與「少年之家」
#建立免費為原住民看病的「山地基督教中心診所」(今「埔里基督教醫院」)
#在原民區協力持續組成肺病療養院
#成立「瑪利亞產院」
#為女孩開辦「護理訓練班」,男孩則是「義工學校」
#為烏腳病患成立「憐憫之門」

我的回應

親愛的天父:

看完孫理蓮(Lillian R. Dickson)宣教士的故事,我們真的只有一句:哇!真的是超級有母愛的一個人!以禱告來回應吧!

面對結婚前丈夫必須被差派至偏遠小島的使命,她以「人生只有一次,讓我們到最需要的地方去」一同回應了從祢而來的呼召!這個決定已為她對台灣人的愛跨出了勇敢的一步!她根本都還不知道台灣有多貧窮、社會福利制度有多糟、人心有多疲乏…只因為她相信祢既然差派,就一定會供應!祢既揀選,就要把他們放在最需要的地方!

我們訝異她觸及了這麼多的範圍,感嘆她為這麼多弱勢族群付上代價,更是驚奇她身上的愛似乎沒有用完的一天!親愛的上帝,孫理蓮宣教士沒有疲累的一天嗎?當她困倦時,她怎麼辦?當她孤單,遇到挫折時,她如何以對?當她失望灰心時,她怎麼再次站起來?
我們從見證中看到的是一個個事工的成就,一片片荒地的開墾,然而打地基怎可能不需用力?除野草哪不用彎腰?播新種怎可不犁田?那些沒有在故事中呈現的,是偉大母愛背後的眼淚、屈膝、謙卑、捨己與成全!

主啊!台灣只是一個小島!那些被孫理蓮所深愛著的族群只是弱勢中的弱勢,邊緣中的邊緣,祢卻告訴孫理蓮:這就是最需要的地方!是最需要眼淚的地方、是最需要陪伴的地方、是最需要扶持的地方、是最需要福音的地方、是最需要轉化的地方、是最需要栽種盼望的地方!如今,我們不禁問:我是否有這樣看見需要的眼光?而我又是否願意在這些最有需要的地方流淚、擺上、付出、等候?

是的,孫理蓮宣教士讓我們羨慕她的愈愛愈無欠缺!但這份愛依然存在,依然真實,為目前在台灣許多弱勢族群中服務的人員祝福,願祢記念他們的眼淚、孤單、無助與奮鬥,使祢豐富的愛澆灌他們,願他們也如祢保證孫理蓮宣教士一般的——愈愛愈無欠缺!也為台灣許多有需要的地方禱告,願祢使人成為祢的眼淚、手、腳與頭腦,在這些需要的地方真正彰顯祢的同在!奉耶穌的名,阿們!

(禱文/陳群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