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故事

https://cdn-news.org/news/16739?cat=%E6%99%82%E4%BA%8B 

#假期工作 
#家人團聚 
#女兒 

我的回應

親愛的天父:
每年春節都是家人團聚、卸下工作重擔、好好安息的時刻,一邊圍爐一邊彼此分享,數算過去一年禰賜給我們的恩典,何等舒適幸福;然而,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如此享受年節,因為他們的勞動和犧牲,我們才能在年節依然享受安心和便利。


幾十年來,台灣社會和產業結構轉型、家庭型態也因此改變,從原本的大家族逐漸轉化為小家庭,唯有過年過節有機會各家族團聚。但為了讓大家在年節期間有餐廳可以圍爐、有交通工具可以移動、有娛樂場所可以一起同樂,有越來越多的人需要留守工作崗位。除了工作以外,在華人社會中,女兒與原生家庭一起過年的機會其實很有限,婚嫁以後即加入另一個家庭,可能比較難回到娘家,也少有機會見到自己的兄弟姊妹。故事中的沃恩先生想和女兒一起過節的意念和行動,相信無論在勞動者或為人女兒的人心中,都格外動人。


親愛的天父,我們感謝禰讓我們出生在家庭中,讓我們學習在家庭團契中彼此相愛。彼此相愛不容易,在年節中我們可能遇到許多讓我們無力又受挫的家庭問題,激起我們對家人的控訴;同時我們也可能感受到家人細膩的關愛,以及彼此相愛的努力,讓我們回想起許多與家庭美好的記憶,讓我們深刻感受被愛與愛人的可貴。「家」對我們來說是這樣特別又複雜的存在,願禰的形象、禰的聖靈時時與我們的家庭同在。


也求禰紀念那些無法和家人一同過節的人,他們可能因為經濟、工作,或是為了逃離傷透自己的家庭無法回家。禰的安慰和陪伴與他們同在,也願禰用禰的愛親自補足這些遺憾,醫治這些傷口。也願禰與我們同在,讓我們帶著禰滿滿的恩典慈愛,進入新的一年。禱告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禱文/黃敘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