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什麼是愛台灣的行動?她,比台灣人更像台灣人;比台灣人更珍惜台灣人……,今天讓我們來看白姑娘的故事。

我的回應

親愛的天父:

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除了高齡人口增加,各樣長者照顧問題也愈來愈複雜。當我們看到今天的報導,不禁心生感慨!何其有幸,這位96歲的失智老母親有兒子可以照顧,可是也何其無奈,因著經濟的限制與社會資源尚未完整建構,不論是老奶奶或是照顧者都承受極大的心裡壓力。

祢說婦人焉能忘記吃奶的嬰孩,若有忘記,我卻不忘記。謝謝祢是不忘記的神,當失智症如銀色海嘯襲捲全世界,甚至成為台灣愈來愈多縣市的頭號社服需求,我們祈求祢不忘記的愛臨到這些失智患者的生命中。

願我們軟硬體社會制度的建構能夠愈來愈趨近完備,好讓不同經濟階層與不同家庭結構的人都可以得到他們需要的照顧協助;願教會與社服機構被興起,成為失智友善空間,帶給失智者及其家屬心靈的抒緩與釋放;願祢的智慧臨到相關政府機關,使他們能妥善規畫各樣措施,不是只有補破口的心態,而是真能為台灣預約光明的未來。

主啊!我們正在承接這龐大的社會成本,甚至我們當中一定也正有人因著家庭裡有失智者而身受其苦,使用我們或禱告、或參與,能夠為這個一直在失去中沈淪的哀傷與無奈帶下一絲安慰與盼望。因為縱使病痛讓我們飽受忘記的侵蝕,祢卻會以永遠的愛記得我們與褓抱我們!奉耶穌的名,阿們!

(禱文/陳群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