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故事

https://www.ct.org.tw/1323067


#酒店福音工作 #自我價值普遍低落 #轉角遇到愛

我的回應

親愛的天父:
  

雖然我們對於井邊婦人的故事都已耳熟能詳了,雖然我們也知道那是祢向外邦人及邊緣人顯明祢拯救與慈愛的驚人之舉;我們要從認知到內化,再到行動仍舊是一段好遠的路!可是,遠從日本來的丸山陽子牧師娘卻跨越了地理與心理的距離,在中山北路、林森北路的巷道裡尋覓更多的撒瑪利亞婦女。
  

生命許多境遇可以被我們解讀為偶遇,也可以成為奇遇。我們經常想——反正我只是一個平凡的人,我又能為耶穌做什麼?我平常忙於柴米油鹽,哪有時間去關心別人的需要?有時我們也想,我這樣太冒然了吧?會不禮貌?因此,我們也一再地錯過與人一同遇見祢的機會!
  

20年來,顏金龍牧師和丸山牧師娘夫婦投身在林森北路、中山北路的酒店、居酒屋叢林中,他們用一顆敞開聆聽的心,勇敢細膩的心、剛強溫柔的心接觸了好多井邊的婦人。每一個臉孔背後都是一段辛酸的故事,他們聽!每個生命要改變都需要付上極大的代價,有時需與黑道勢力周旋,有時是大筆的欠款,他們陪著當事人去面對黑道。每一個生命都有被祢創造的美好意義,他們用心去發掘並給予鼓勵及肯定。台灣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只是對牧師夫婦而言,台灣的巷道卻很難走得完!他們仍舊在那裡穿梭著,等待著下一次的相遇……
  

誰肯為我去呢?誰願意被我差遣呢?生命的需要與呼喚每天都有,只是,我們是否有時間停下來聽?是否有勇氣張開雙臂接納與擁抱?
  

憐憫我們有時在書本裡找耶穌、在教會的講臺上找耶穌、在小組團契裡找耶穌、在事工成就裡找耶穌,然而,耶穌的腳蹤也遍布在巷弄街道裡,在每個轉角處,耶穌就在那裡!求主堅固保守每個被愛挽回過來的生命,能從恐懼、黑暗與轄制中得到真正的自由!
  

主啊!帶領我,幫助我不小看每個偶遇;也不輕視在我裡面活著的耶穌;更是能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走近人群、走近巷弄街道,在那裡,我們要遇見祢!奉耶穌的名,阿們!

(禱文/陳群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