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故事

https://www.cmmedia.com.tw/home/articles/1570


#We don’t need to be big, but we need to be good.
#教師節快樂!
 

我的回應

親愛的天父:
在台灣40、50歲的人,說要學英文,誰會不知道彭蒙惠與空中英語教室?當我們細讀彭老師的宣教故事,我們發現那是一連串的約定堆碶起來的,因為小彭蒙惠在宣教之夜的挑戰裡回應了去中國的呼召,因為面對中國內亂時期協同會必須撤退時,彭老師不忘對中國的約定,而決定選擇別人都沒想過的台灣。即將啟程來台灣前,聽聞父親過世,卻在母親的鼓勵下繼續持守回應上帝呼召的約定。


來到台灣後的宣教路,因為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台灣當地資源的約定與協助,讓福音廣播能順利推出。因為對聽眾朋友每週相會的約定,即使吹奏小喇叭撐場面,她都喜樂投入。因為願意當台灣人一輩子好朋友的約定,她將50年的時間奉獻給這片土地。


持守一個承諾不容易,要持守一連串的承諾更是異於常人的舉動!誰能讓彭蒙惠老師信守這些約定?若不是有一位守約施慈愛的上帝,若不是祢信實的供應一切的需要並開廣道路,誰遇到困難都可以決定放棄的!


親愛的天父,我們慶幸祢賞賜台灣這麼一位好朋友!她不僅將自己的生命歲月奉獻給台灣,她更將自己的恩賜才幹也投入在使台灣更美好的工程中,她更把她生命中最寶貴的好朋友耶穌介紹給台灣人!因為她知道她總有一天會離開台灣,英文老師也會有不同的人來取代,唯有能當台灣人永遠好朋友、又能對台灣人謹守約定的上帝才是台灣人最需要的寶藏!


謝謝祢如此看重台灣,也謝謝祢藉著彭老師開廣了台灣人的視野,更謝謝祢讓我們見證連結於約定之主的枝子,可以結出何等豐盛的果子!我們雖沒有彭老師戲劇化的經歷,但我們與她信靠了同一位有創意也信守承諾的上帝,願祢做我們一輩子的好朋友,也使我們的生命充滿了無限的可能性!奉耶穌的名,阿們!

(禱文/陳群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