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故事

https://tcnn.org.tw/archives/21817


#阿韻‧尤命牧師
#泰爾雅
#比亞外教會
#玉山神學院

我的回應

親愛的天父:
我們都知道祢賜原住民好歌喉,也知道原住民的音樂充滿了山林的特色!然而,若沒有人能唱、能教、能傳承,再好的聲音也會逐漸隕落。在阿韻‧尤命牧師的故事中,我們為那些被祢使用來陪伴與發掘好聲音的守望者感恩,是母親堅軔的信仰與熱切的禱告使阿韻‧尤命在面對父親與兄長的相繼離世悲歌中挺身而立。阿韻‧尤命面對母親離世時的茫然與孤單,是祢差遣了教會的兄姊與親友關懷強化了她對祢的信靠,祢預備姑目‧荅芭絲牧師成為阿韻‧尤命回應呼召之路關鍵的預備者;陳光松牧師的一通電話,讓阿韻‧尤命的好聲音開始被聽見;玉山神學院的養成更啟發阿韻‧尤命對原住民音樂的負擔與夢想。謝謝天父用心、用愛、用力的從各種困境中留住阿韻‧尤命的聲音與愛,那聽在我們耳裡溫暖、柔美、高吭又有穿透力的聲音,背後卻是一個個淚水與感恩故事的累積。


原住民的好歌喉雖是得天獨厚從祢而來的賞賜,卻也需要環境、資助、教育、團隊的共同唱和與呼應。我們珍惜阿韻‧尤命的聲音,也為著在原住民部落中更多的好聲音禱告,願他們的聲音為愛而唱,為生命嘹亮,也讓山海的美融合在他們的歌喉中!台灣原住民的歌聲幾次登上國際舞台,唱醒了台灣原住民的自信,也喚起了國際對台灣原住民美聲的肯定,那麼,與這群原住民身處同一片土地的平地人又是如何看待與聆聽原鄉的聲音呢?


  

願我們懂得珍惜身邊的珍寶,與他們一同唱和,好預備我們將來在新天新地時用不同的語言與聲調同心頌讚祢!奉耶穌的名,阿們!

(禱文/陳群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