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故事

https://reurl.cc/VaeQY


# 1940至1980年代間,坪林鄉民生命來臨的接生者
#工作最有趣的地方就在幫助人,不是酬勞

我的回應

親愛的天父:

一把剪刀剪斷了新生兒與母親胎盤的臍帶,也剪出了坪林地區現代醫學生產技術的歷史演進;一把剪刀剪響了蔡巧姊妹的名號,也剪下了助產士在台灣醫學的地位。

誰說醫療一定要酬勞?蔡巧女士說,工作最有趣的地方是為了幫助人,不是為了酬勞!她30幾年免費為坪林地區的產婦接生,受人尊敬、感謝,以及健康嬰孩生命的誕生就成為她最無價的酬勞!雖然面臨丈夫的早早離世,她卻以堅毅的精神與不放棄的行動養活了自己與孩子!她不收助產的費用,上帝反而賜她蛋、雞肉、鴨肉、青菜,讓她省下買菜錢。

有時,我們傳承了現代醫療的技術,卻沒有傳承宣教士們單純尊重生命價值的愛;我們傳承了基督教的禮拜堂,卻沒有傳承道成肉身的捨己精神;我們傳承了宣教士們開設的學校與醫院,卻沒有傳承宣教士的宣教使命。

親愛的天父,當我們看著一個個見證傳奇性的故事陳列在我們眼前,我們的心到底要如何回應?我是否也用祢所賜予我的恩賜及工作來幫助別人,使別人被尊重、被愛、被肯定?我是否也擁有一份不計酬勞的使命,讓我能夠堅持活出祢的榮美與良善?願祢憐憫我,也願祢差遣我! 奉耶穌的名,阿們!

(禱文/陳群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