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回應

親愛的天父:

再過幾天2017就將結束。我們為著心所愛的台灣獻上我們的禱告!從2016的「苦」,到2017的「茫」,我們心所愛的台灣好像生病了。那曾是孕育希望與活力的母親;那曾是撫慰受傷心靈的慈愛;那曾是充滿鼓勵團結的福爾摩莎,今天卻成為茫然與痛苦的記號。

主啊!我們為我們所愛的母親哀傷,為我們所立足的島嶼呼求,願祢的愛臨到這片土地;願祢的盼望再次更新我們的心靈;願祢的豐盛再次填滿我們的空虛。

不論是面對少子化、高齡社會的結構轉變,還是身處人生方向何去何從的無奈,甚至是大財團為己私利而犧牲一般大眾的剝削,神啊!祢聽見這些哭泣與吶喊了嗎?

請祢指教我們該如何做?在未來的2018,教導我們像聖法蘭西斯的禱告一樣在這塊土地上成為祢愛的管道!祢說祢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祢,沒有人能到父神那裡去!是的,主啊!台灣不可能透過經濟、政治人物或是娛樂來到祢那裡去,也不可能透過滑手機、玩桌遊、或只是更多的宗教行動與生命的滿足相遇!

我們需要祢,我們不能沒有祢,因為祢是盼望與生命的源頭,帶領我們能在茫然中看見一條出路,在黑暗中遇見祢所帶來的大光!願祢垂顧我們、醫治我們、重建我們!奉耶穌的名,阿們!

※ 默想詩歌:聖法蘭西斯的禱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hhvm6eLWZI

(禱文/陳群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