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故事

https://goo.gl/LKxHcN


#諾貝爾人物
#伊拉克庫德族
#關注協助西亞地區正受到的迫害

我的回應

親愛的天父:
當我們看到這則消息時,心中充滿了歡喜;但同時也感到深層的悲慟。


從納迪亞.穆拉德的生命故事裡,我們看見了她不為環境所屈,即使處於極艱困、被欺壓的生活中,她依然保持求生的意志,依然維持著機敏的觀察力與行動力。因著她充滿勇氣,願意放手一搏,把握住奇妙的一刻,以致能從未鎖上的大門逃脫。感謝主,在逃亡的過程,為她預備了貴人成為她的幫助,讓她最終可以離開惡人的魔爪,安身在難民營之中。但是充滿堅毅性格的她,並不單求自己的平安、自由,更惦記著自己的同胞所受的苦楚,因此她不顧自己的安危,願意站出來將敵人暴行公諸於世。


親愛的天父啊!多麼令人悲慟!生活在自由土地的我們難以想像,在同一個時空裡,地球上的某處,正有人因著自己的私慾;因著不同的理念,粗暴地殘害他人。親愛的主啊!祢是充滿恩慈、憐憫的主!坐在寶座上的祢觀看這一切事務,難道不感到氣憤?難道不感到傷悲?親愛的主啊!我們祈求祢的憐憫降臨,我們祈求祢的公義彰顯,拯救這些無辜的百姓,這些無助的婦女、孩童。深願如「主禱文」中所說的,主啊!願祢的國降臨;如《啟示錄》所言,主的帳幕在人間,主要擦去人們的眼淚,不再有哭泣、不再有悲傷。小孩禱告是奉靠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禱文/柚墨)